JSDelivr内容分发服务以及注意事项

JSDelivr的使用

JSDelivr服务可用于分发宿主于GitHub上的代码仓库中的内容,例如图像、CSS样式表、JavaScript脚本等。

使用JSDelivr服务时,仅需在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后追加GitHub用户名、代码仓库名和文件路径,即可实现内容的分发。

例如,对于宿主在GitHub账户ContosoAccount下的代码仓库Contoso-Repo、分支contoso-branch内的路径/Contoso/Path/内的contoso.ext文件,使用JSDelivr服务进行分发的路径即为:

https://cdn.jsdelivr.net/gh/ContosoAccount/Contoso-Repo@contoso-branch/Contoso/Path/contoso.ext

使用JSDelivr时的注意事项

缓存的问题

JSDelivr会为对被加速的文件进行缓存,如遇清除该缓存,可在前述加速路径中,将“jsdelivr.net”域名前的“cdn”二级域名替换为“purge”并进行一次访问。此时,您应该会收到一个JSON响应,告知您相关内容已被清除。

对于CSS和JavaScript内容,您可以使用相应的CSS或JS的“.min”版本以保证JSDelivr不会进行缓存。使用“.min”版本的最简单的方式是在JSDelivr加速路径中,在相应CSS文件或JS文件的“.css”扩展名前追加“.min”。例如,对于原名为“ContosoCSS.css”的文件,您可以将加速路径重命名为“ContosoCSS.min.css”;对于原名为“ContosoJS.js”的文件,您可以将加速路径重命名为“ContosoJS.min.js”。

参考资料

https://blog.csdn.net/qq_27862223/article/details/108506349

https://ld246.com/article/1583894928771

it
除非特别注明,本页内容采用以下授权方式: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ShareAlike 3.0 License